close
小雞還沒塗過氟,
但今天卻因突發事件找牙醫師報到,
還好小子雖然緊張,
但配合度很高,
唉兩聲卻沒哭,
戳戳樂還拿了個『大嘴巴』小禮物回來,
小子就開心了。

中午我才拿著小雞剛吃完羮飯的碗到廚房放,
突然聽到小子狂哭,
奇怪,
沒有跌倒碰撞的聲音,
卻哭的好淒慘,
我嚇的趕緊衝到他身邊,
才知道他因為拖鞋穿反了而跌倒,
牙齒著地,
所以右門牙的左側缺了一角,
我還撿到牙齒的小碎塊,
左門牙的位置好像往口腔內移了點位,
安撫好一陣子,
小子才哭到睡著,
枕頭、床單上都留有些許的血跡,
我等他午睡起來就帶著他去找牙醫。

江醫師說這種情況沒辦法補牙,
不然只要一吃東西,
補的部份會馬上掉,
現在只能將牙齒的缺角磨平,
讓它不會刮傷舌頭和嘴巴,
但因左門牙被撞到裡面,
所以要觀察兩週,
若兩週內發現牙齒上方有腫痛的現象就要趕快帶回來看診,
因為那表示傷到神經,
就要進行根管治療。
我還問醫師:若不能補牙,不就要醜到換牙?
江醫師說如果很介意美觀,
可以做牙套把牙齒套起來。

現在,
我們會先觀察兩週小雞門牙的狀況,
原以為今天跌這一跤已經夠可憐了,
沒想到,
晚餐後,
小子居然被姐姐撞到跌出和室,
還是頭下腳上的倒栽蔥,
小子真可憐,
左眼角那被姐姐撞到跌下床的瘀青都還沒散,
就又被小羊撞一次,
但姐姐只要跟他道歉,
給他一個擁抱,
他就馬上破涕而笑,
有夠惹人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