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羊睡前嘔吐的頻率非常高--明明沒生病,活動力旺盛,就是會吐,而且常是喝完ㄋㄟㄋㄟ,休息一陣子才突然吐出來
嬰兒床、大床、沙發床輪流中獎
幾乎每天都要換洗寢具
而且是得刷洗嘔吐物後
才能放進洗衣機清洗
但是大床和沙發床不能拆洗
只能努力擦拭並噴除臭劑
小羊看我們在清理
還會在旁邊一直說:哇!好臭喔!怎麼這麼臭呀!
厚..
還不是妳吐的
我和老公實在被氣到臉都快綠了
要不是小羊年紀小
實在很想叫小羊自己清

我知道小羊嘔吐很不舒服
可是她才想咳嗽
我就請她先到地板上
小羊老是頑固拒絕
我還來不及抱她下床
馬上又吐了
吐出好不容易吃完的晚餐和ㄋㄟㄋㄟ
看到食物都不小塊
應該是沒有細嚼慢嚥
導致消化不良

想帶小羊去看醫生
聽聽醫師的建議
老公又認為她沒生病
不用看診
所以只好先跟小羊約定:
。想咳嗽--趕快到地板上(老公說清地板比清床容易)
。要咳嗽--直接去找馬桶先生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小羊還認真"嚼"給我看)
。吃晚餐--坐在媽媽旁邊,不可以配電視,比免消化不良

請教有經驗的同學和同事
都說睡前不要給小羊喝ㄋㄟㄋㄟ
所以晚餐時
我很認真地跟小羊說:晚上回家沒有ㄋㄟㄋㄟ喝,所以飯飯一定要吃完喔!要細嚼慢嚥,慢慢吃!
小羊吃完飯
我們給她熱烈掌聲
PM9:30小羊吃了一些餅乾
刷牙喝水後
直接睡覺
呼~
第一次挑戰成功
還要再觀察
如果還是吐
再帶去看醫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