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七月1Y7M的小雞乖巧又配合地戒了夜奶
我們還是照常供應小子最愛的睡前奶,
他喝的不多,
只有120CC,
暖呼呼的睡前奶很有助眠的效果,
但最近小雞(即將滿2Y6M)的飯量增加,
卻還是要喝睡前奶,
吃太飽的結果,
就跟小羊之前一樣吐不停

上週小雞就吐了3個晚上,
他知道自己要吐了,
還會咚咚咚地跑到廁所的洗手台吐,
很好,
把姐姐抱馬桶的絕活學的很徹底,
媽咪不用費心清理。
不過上週五老公才去加班,
小雞喝完睡前奶還沒刷牙就開始咳,
我知道他沒有感冒,
才想帶他下床卻來不及,
小子已經把ㄋㄟㄋㄟ和晚餐都吐出來了,
我急著把他抱下床,
但床包、我的涼被、老公的棉被、小雞的薄毯、手帕、枕頭全都中獎了,
加上他自己一身的嘔吐物,
還有地上那一大灘,
小子驚恐地哭了,
因為太臭太噁心,
我趕緊抱著他去洗澡,
才回房間,
耍脾氣的小羊居然也湊熱鬧吐了一小灘,
我的天啊!
真讓我頭皮發麻,
不知該從何清理?

只好先請孩子們站旁邊,
我把床包拆下來,
再把地上的嘔吐物清理好,
以免孩子不小心踩到,
並換上新的寢具,
所有該洗的衣物都抱去廁所放,
我再陪孩子們睡覺,
晚上11點我才能在廁所刷洗所有被小雞的嘔吐物掃射到的衣物,
很累人,
這一次大清理我真的怕了,
小雞不是沒吃飽喔!
而是吃太飽才會這樣,
所以隔天開始讓小雞依循小羊的經驗~戒睡前奶
雖然小雞會哭鬧,
但只要媽咪唱睡覺歌、講故事,
他很快就能進入夢鄉,
而且戒了睡前奶,
對牙齒也比較好。

繼續加油喔!
我的小寶貝,
媽咪很清楚嘔吐會不舒服,
但真的想吐卻吐不出來也很痛苦,
睡前如果真的餓了,
媽咪再請你吃點小餅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