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跟老公交往時,
他問我的志向是什麼?
我的回答:家庭主婦。
很平凡很沒衝勁吧!
但,
這可是我高中以來的最大夢想,
只可惜老公不是我的圓夢人,
所以我只能利用晚上和假日的時間陪孩子。

但七月份我真的要休息了,
雖然不是自願的,
雖然比當初宣佈的時間提早了一個月,
不過沒關係,
我已經準備好,
要放大假囉!
噗~
看我寫的輕鬆,
其實我聽到消息時,
當場紅了眼眶..

離開職場的心情很複雜,
有圓夢的喜悅,
但更多的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我怕休息久了,
就沒動力繼續就業,
也怕沒了收入,
就無法像以前一樣依『心情』給孩子們添購衣物,
呃..
我知道應該是依『需求』啦!
說穿了就是愛亂買,
這點我會好好檢討。
我也怕老公不適應,
對,
我最怕他不適應,
因為老公一直覺得,
既然有上班也可以把家務做好,
把孩子照顧好,
那就繼續上班吧!

還好我不斷地幫他做心理建設:
如果這份工作告一段落,
我想休息一陣子,
好好陪陪孩子們,
所以,
這次老公聽到消息,
完全沒安慰我,
直接接受事實,
對我說:妳就休息一陣子吧!

奇怪的是,
老公不同意時,
我很想休息,
他同意後,
我反而希望能繼續為我們的階段性目標而努力,
不過,
這只是短暫的想法,
我還是要休息啦!
前陣子因睡眠不足引起耳鳴,
一直無法依醫師囑咐多休息,
只要稍微累一點,
耳鳴就會更嚴重,
所以我真的需要休息,
而且我沒跟老公說,
我的一陣子就是一輩子。
哈哈..
他看到會挫吧!
開玩笑的啦!
如果老公覺得有壓力,
我隨時準備重回職場。

對於老公的大姐,
我很感激也很感恩,
她非常盡心盡力地幫我們照顧孩子,
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希望可以全程參與,
而且,
我打算利用這段休息的時間,
訓練小雞學會比視力表,
好讓王藹侯醫師更容易判定小雞是否還需要進行遮眼治療。

工作了十三年,
最長只休息過一個多月,
雖不確定這次會休息多久,
但如果有適合的工作,
我也不排斥重回職場,
不過,
想到能天天陪著孩子,
就覺得好開心!
我知道,
買必要而不是想要的東西,
省一點也可以過的很開心,
加油!
為我期待已久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