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對我說:『媽咪,阿祖去天上當大天使,他會保護乖乖聽話的孩子,還有感冒不舒服的孩子,對不對?』
對,
阿祖這麼疼愛你們,
會在天上保佑你們平安長大的。

我們最敬愛的爺爺在3/2(日)傍晚安祥地離開了,
躺在冰櫃裡的爺爺,
看來睡的好安穩,
終於,
爺爺不再因為身體的病痛而難過,
雖然心疼、不捨,
但,
我們衷心祝福爺爺一路好走。

這些天,
一直想起我9歲時,
爸爸因交通事故離開,
爺爺總是坐在角落偷偷流淚,
想念他的兒子,
我的爸爸,
雖然看了也跟著偷偷難過,
但年紀小、嘴巴又不甜的我卻不知如何安慰爺爺。

還記得高三時,
第一次因補習而晚歸,
遠遠就看到爺爺帶著手電筒和竹子到偏僻的火車站等我,
因為擔心我走回家5-10分鐘沒有路燈的路程可能會有蛇,
爺爺雖然說的氣呼呼,
但,
我知道他是關心我的。

聽姑姑說,
我們結婚當天,
爺爺偷偷躲在角落哭泣,
因為他覺得看孫女嫁的好,
總算對我爸爸有交代了,
我聽了又是一陣鼻酸。

我一直認為爺爺是保守、重傳統的,
但其實爺爺的觀念比我媽媽還開明,
剛結婚那年,
爺爺知道我們過年的團圓飯只有夫妻倆一起吃,
直要我們回家一起熱鬧圍爐,
我真的真的好感動,
不過,
為了尊重老公的想法,
只好婉轉地回絕了。

每次帶孩子們回去看阿祖,
聽到曾孫們一個比一個大聲地叫『阿祖』,
爺爺笑的好開心,
一個一個『喂』,
回應的好得意,
還趕緊把糖果、餅乾通通搬出來給曾孫們吃,
雖然這群孩子的笑鬧聲,
總是吵到阿祖無法午睡,
但他真的開心。

我們會為爺爺助念,
好好送爺爺最後一程,
也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家人,
讓爺爺放心,
祝福親愛的爺爺~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