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還是咳的厲害
一咳胸又痛,
除了叮嚀他按時吃藥、多喝溫開水,
心急的我也幫不上忙。

昨晚回家順路買了韓國水梨、檸檬,
接著到中藥店要買知識+和BBH上媽咪說的川貝粉
中藥店老闆建議燉水梨使用珠貝(一兩$100.-,我先買半兩,老闆幫我敲碎不磨粉。珠貝:補肺止咳的中藥材,一般磨粉服用,常和其他藥材燉湯或調飲)的效果更好,
因為是第一次試作,
所以我先買半兩,
老闆說可以燉兩次。

但..
這冰糖燉水梨到底要不要加水?
網路上說法不一,
水果店老闆娘說加少許水一起燉,
中藥店老闆說不用加水直接燉,
好吧!
先試不加水版本。

[材料]韓國水梨1顆、適量的冰糖、1/4兩珠貝
[不加水試作版]將韓國水梨削皮、去果核(聽說果核沒清乾淨燉起來會苦)為了方便食用,我把水梨切片放在湯碗裡,加入冰糖和珠貝,再放進電鍋,外鍋放兩杯水去燉。

萬能的大同電鍋真是媽咪的好幫手,
燉水梨不用技術就可以輕鬆上桌了!
水梨放進電鍋燉的同時,
我又調了一大壺蜂蜜檸檬汁,
剛好老公帶孩子們回來了,
先讓老公和小羊喝蜂蜜檸檬汁,
小雞則是沉浸在車車世界裡,
理都不理我,
叮嚀老公等電鍋跳起來就要趁熱吃水梨,
我趕緊去洗澡,
老公訝異地表示,
老闆在公司才跟他提到可以燉水梨治咳嗽,
沒想到回到家就有得吃,
呵..
老婆很好哄,
聽的花心開,
忙的更起勁了。

在此,
請大家體諒一下,
職業婦女為了充分利用時間,
雖然沒圖,
但有真相。

老公說水梨很好吃,
但真的很甜,
吃了3片就有點膩,
小羊則是吃了2片水梨還意猶未盡,
不忘提醒媽咪:明天DD也要一起吃喔!
OKOK,
沒問題。

[第二次加水試作版]沒吃完的冰糖燉水梨加熱水又放電鍋,一樣外鍋兩杯水繼續燉。
老公說這次比較不甜了,
湯很好喝,
珠貝吃起來很像薏仁。

今天清晨小羊還是咳,
但程度減緩許多,
不知是不是水梨湯喝的太少?
不過老公說他睡的很好,
一點都不咳,
所以胸口也就不痛了,
喔耶!
聽了超開心,
冰糖燉水梨真是太神奇了!
決定了,
連續燉個1週雙倍份量加水版的,
全家一起吃,
希望老公和小羊的咳嗽都能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