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睡前發現小羊和小雞都發燒了
耳溫在37.9~38.4度之間遊走
分別給了備在冰箱的退燒藥水
小羊看著巧虎DVD
啃著她點的麵包
喝了2小奶瓶的稀釋舒跑
就在床上睡著了
小雞喝了藥水沒多久
眼睛四周居然腫起來
腫到雙眼皮都泡泡的
我趕緊讓小雞睡覺
半夜不時起來量耳溫
還好慢慢地都退燒了

凌晨5:30老公起床
準備出門到宜蘭辦事
小羊和小雞又開始發燒
我不敢再給退燒藥水
小雞的食慾很差
ㄋㄟㄋㄟ都不喝
就是要抱抱
也想要睡覺
餵他吃ㄧ點米餅
才能偷渡一些水到他的小嘴裡
不然一口水都不喝
還好小羊的食慾不錯
會說要喝可可、吃小熱狗、喝舒跑、吃麵包..
然後..
小羊和小雞又繼續睡覺

看小羊和小雞發燒中
還一下咳嗽
一下流鼻涕
實在很想揹著小雞
帶著小羊去小兒科診所看診
不過風雨實在很大
不能冒險
還好老公中午就回來了
打電話到診所
才知道週日還有晚診
不過預約已到30幾號
好吧!
先休息..
並補充水分和糧食
晚上6點就出發到診所排隊
現場掛號No.7
還好還算早出門

護士量耳溫時
小羊和小雞剛好都退燒了
麥醫師說小羊是初期感冒
應該不會再發燒
不過咳嗽有個週期
可能會先變嚴重再緩和
小羊在家打個噴嚏就一堆鼻涕
我幫她擤完鼻涕
小羊就一直說:媽媽,我的鼻子很痛很痛,妳要跟醫師杯杯說喔!
我差點忘了
小羊看診時又說一次
醫師很貼心地又幫小羊檢查一次:嗯..還好,沒問題了!
小羊才拿著糖果和貼紙很開心地說:DD,換你了!

醫師說小雞(72cm 8.5kg)的眼睛四周紅腫
應該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因為小雞的下眼瞼很紅
不過診所只有一種退燒藥水
所以另開退燒藥粉給小雞
呼~
我本以為是小雞對退燒藥水過敏
謝謝醫師
還另外寫下可自行到藥局購買的退燒藥水

小雞回家吃藥→喝ㄋㄟㄋㄟ→睡覺
小羊很捧場地吃了一大碗餛飩麵
看到我和老公吃"三姐臭臭鍋"
還直呼:是"姑姑"臭臭鍋耶!我也要吃!
呵..
我常說的"三姐"是小羊的小姑姑
不過這是專賣臭臭鍋的店名啦!
嘻..
小羊的反應很可愛!

希望姐弟倆的感冒趕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