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貼照片,來張5/30(六)隱藏版木柵動物園的打水照~


關於小雞秩序敏感期的事件不勝枚舉,
但以下兩則實例卻是讓我貼出[雜記]再看一次『秩序敏感期』的幕後推手。

《一》 我說回家才回家
上週四回娘家,
小雞和小瑋、晧晧玩了幾個小時,
雖然有時吵鬧,
但仍舊非常開心,
Mandy妹和壯弟跟孩子們說:『玩具收一收,我們要回家囉!』
就見小瑋和晧晧乖乖收玩具、穿鞋子,
但我家小子突然大哭:『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我還要玩!』
我跟小雞說:『好,不要哭,你再去玩一下下,我們就要回家囉!』
滿臉淚水的小子說:『好!』
Mandy妹和壯弟有點傻眼,
擔心地問我:『他會不會還要玩很久啊?怕趕不上小羊娃娃車回家的時間。』
我說:『放心,不到三分鐘他就會說要回家了。』
結果兩分鐘不到,
笑嘻嘻的小子就來找我:『媽咪,我玩好了,我們回家吧!』
這這這..
小子臉上的眼淚都還沒乾耶!
Mandy妹和壯弟簡直對我料事如神的功力佩服到五體投地,
哈哈..
其實沒什麼啦!
每次外出都是小子先說要回家的,
大家把他的話先說完,
跟小子心裡的玩樂順序不太一樣,
所以他才會反應那麼大,
摸清楚小子的個性和習慣,
他就開心了,
自然不會淚眼汪汪地哭鬧囉!



《二》 我要幫姐姐開門
昨天我忘了小羊還要上課後美語,
提早把晚餐煮好,
所以就讓小雞先吃,
5點多搭著娃娃車回家的小羊在門口喊:『媽咪,我回來了!』
我急忙從廚房衝去幫小羊開門,
順便跟老師謝謝、掰掰,
但跟在我後頭的小雞突然開門大哭,
然後門一甩就往廚房衝去,
把老師給嚇了一跳,
我突然想到,
我好像答應小子要讓他幫姐姐開門,
所以趕緊到廚房安慰哭到上氣不接下氣的小雞,
我跟他說:『對不起,媽咪忘了讓你幫姐姐開門,你可以再幫姐姐開一次門嗎?』
小子任性地哭喊:『我不要..我不要啦~~』
雖然他嘴裡這麼說,
但我請揹著書包的小羊『再』回家一次,
小羊在門口說:『我回來囉!』
小子馬上開門:『姐姐,妳回來了~~我已經把飯飯吃完了耶!很棒吧!』
奇怪,
剛剛明明哭到說不出話,
現在居然講的這麼流暢?!

仔細想想,
每次我在煮晚餐,
都是請小雞在客廳等姐姐回家,
上次我跑太慢,
娃娃車已經開走,
小子還跟我說:『媽咪,是我幫姐姐開門的,我還有跟老師謝謝、掰掰喔!』
百分百copy媽咪的行為,
現在小雞的說詞改成:『媽咪,8月份我要跟姐姐去上學,我們會一起搭娃娃車回來,妳要幫我們開門喔!』
沒問題,
媽咪會準備好晚餐等你們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