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正在看超級星光大道,
趁著廣告空檔抱起小羊親親,
我捧著她的小臉,
突然發現她的左眼眼白接近眼球處有一個小黑點,
從小黑點延伸出去的眼白是一整道紅,
小羊說不痛,
但是會想揉眼睛,
我拿了家中現有的眼藥水幫她點一下,
想著說不定睡一覺起來就會不見了。

週六早上吃完早餐,
我看了小羊的眼睛,
小黑點居然還在,
本來要全家出席中午的年度聚餐
但老公臨時接到公司的電話,
必須到芎林的加工廠一趟,
老公怕我帶著兩個小搗蛋無法盡情與好友歡聚,
所以決定帶小雞去大姐芎林家,
讓我帶著小羊去聚餐,
真是太感謝了!
只是沒想到我和小羊的半日約會就從眼科診所展開..

小羊到眼科診所看診,
醫師讓小羊自己跪在診療椅上,
透過儀器觀察後,
醫師說:是鐵屑。
傻住的媽跟著說:鐵屑?
突然驚醒大聲問:鐵屑?醫師您說『鐵屑』?
醫師說:沒錯,是鐵屑,她在家裡玩什麼?怎麼會有鐵屑?
我還沒恢復:怎麼會有鐵屑?哪來的鐵屑?
醫師拿了棉枝沾藥膏想把鐵屑弄出來,
無奈怎樣都弄不掉,
又拿了尖尖的鑷子要處理,
別說小羊會怕,
我在旁邊也是怕死了,
後來醫師說:妳帶她去省新掛急診吧!
我還掛念著中午的聚餐問醫師:下午去可以嗎?
醫師:下午沒看了,現在趕快去。
然後請掛號小姐退掛給我,
拿了掛號費,
打通電話給老公,
老公自然也是驚嚇不已,
可是公事還是要處理,
我請老公跟我說省新怎麼去,
然後馬上騎車載著小羊去省新掛急診,
這時非常慶幸小雞是在大姐家,
不然我真的忙不過來。

騎車的路上我跟小羊說:因為醫師沒辦法幫妳把眼睛裡的鐵屑弄出來,所以媽咪要帶妳去省新掛急診,可能會有一點點痛,妳要忍耐一下,看完醫師看妳想吃什麼媽咪請妳吃!
小羊:嗯,好,我要喝橘子汽水。
沒問題,
包在媽咪身上。

在省新掛好急診,
才等5分鐘,
志工阿姨就帶我們去眼科門診找醫師,
醫師觀察後也說是鐵屑沒錯,
就讓小羊躺在診療床上,
使用儀器觀察,
並拿消毒過的鑷子和棉枝幫小羊清鐵屑,
還請小羊看著在右邊的護士小姐的手,
這樣醫師才能在眼白上動作,
連清了兩次才好不容易把鐵屑清乾淨,
小羊真的很勇敢,
雖然小小喊痛,
我請她勇敢,
她就連吭都沒吭一聲,
其實我看了還是很怕,
因為尖尖的鑷子在小羊的眼白上挑阿挑的,
還好順利把鐵屑清出來了,
醫師不斷讚美她的勇敢和懂事,
還問小羊是不是已經上學了?
小羊一起來就很興奮地說:還沒,我快要去上瓢蟲班了。
還跟醫師報告她上舞蹈課的事,
心情非常地輕鬆愉快,
呵~
看來路上對小羊的心理建設真的很有效,
我也才放下心來。

領了眼藥水跟老公說明整個處理過程,
我還是帶著小羊去參加年度聚餐,
沒辦法,
受驚嚇的心真的需要好友撫慰,
這是紓解壓力最快最直接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