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收到學校的通知單,
得知校方於5/15(四)為寶貝們安排牙齒健檢活動,
除了請兒童牙醫幫孩子們免費塗氟,
還會檢查牙齒蛀牙狀況,
我特地在通知單回執聯上註明:小Jenny的反射動作很強烈,容易嘔吐,所以前幾次的塗氟都不是很順利,上次還是兒童牙醫用棉花棒幫她塗氟

前兩天將健保卡附在聯絡簿上,
昨晚還幫小羊加油、打氣,
小羊很有自信地說:我一定會很勇敢的!
今天下午一點多接到Emily老師的電話,
小Jenny真的表現很勇敢,
但還是吐了,
我問老師:塗氟是不是有使用牙托?
果然,
本來小Jenny在清潔、檢查牙齒時都配合的很棒,
一放上牙托就吐了,
後半段還是老師握著她的手才OK,
且今天因塗氟而延後吃午餐,
小Jenny直喊肚子餓,
原來他們平常11:15就吃飯了,
所以小Jenny在11:30一開動就吃第一名,
哈哈..
真的餓壞了吧!

小羊已經第四次塗氟,
雖然每塗必吐,
但只要跟兒童牙醫溝通不使用牙托,
她就可以表現的很好,
不過我還不敢帶小雞去塗氟,
最近他的脾氣很大,
歡起來很驚人,
我想,
還是過一陣子再去找牙醫伯伯試試吧!

對了,
喜新厭舊的小雞,
已經聽膩了之前最愛的巧虎刷牙歌,
只想自己拿著牙刷亂刷,
不讓媽咪幫忙檢查,
所以媽咪我又改編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兒歌。

原歌詞:
小羊兒乖乖,把門兒開開,快點兒開開,我要進來。
不開不開不能開,你是大野狼,不讓你進來。

媽咪改編的:
XXX乖乖,把嘴巴打開,快點兒打開,媽媽幫你刷牙。
刷牙刷牙趕快刷,趕走蛀牙菌,牙齒亮晶晶!

這首輕快可愛的的刷牙歌很對小子的胃口,
只要媽咪一唱,
他就笑嘻嘻地張開嘴巴,
乖乖讓媽咪幫忙刷牙,
連小羊都主動要求媽咪在幫她刷牙時也要唱呢!
而且,
媽咪多唱兩次就可以多刷幾次,
提供給各位媽咪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