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家族裡約定好的掃墓日子
聽老公說客家人在正月十五之後就可以掃墓了
今天的雨不小
所以我們把去年買的雨鞋都穿上
再把大包小包都扛上山

~搶拍可愛小羊,好啦!是我偏心,雨鞋買藍色的,小雞以後可以穿,嘻..才拍幾張DD就醒了,開始我的體力訓練,Orz..~


~小羊堅持,就是要笑的這麼開心~




小雞太小沒雨鞋穿
而且抱著小雞撐傘爬山真的很累
手都快廢了
還好兩位姐姐可以幫忙看一下寶貝們
拜好"自家祖先"後
我和老公馬上趕場
拿著牲禮(感謝親愛的大姐,都幫我們準備好了)、水果、艾草包、發糕(艾草包和發糕都是大姐親手做的,超好吃!)和蛋糕到"來台祖先"處掃墓
下雨天真的很麻煩
上山下山距離不遠
但來來往往又提著重物
真的很累
還好有雨鞋
"來台祖先"拜好又趕回"自家祖先"收東西、抱小孩
才下山放好東西
小孩請姐姐看著
接著我和老公趕到"來台祖先"處收東西
雖然疲累又腿軟
但一年中最忙的掃墓也是順利完成了
我想我上半年度的運動量在今天已經達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