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晚餐:先煎後烤美味牛排 + 玉米濃湯 + 炒空心菜 + 蒸蛋 + 蒸瓜子肉
這次的牛排
有先墊上洋蔥絲再進烤箱
果然汁多味美
還是很讚!
玉米濃湯裡加了家常豆腐
是給小雞吃的簡易副食品(就是只讓小雞吃豆腐,不喝重口味的濃湯!)
而小羊只要有蒸蛋和瓜子肉
飯就可以吃光光
這是她在姑姑家最愛的
所以我一定要會
還好蛋蒸的還算嫩

☆週日午餐:魚羹湯 + 蒸蛋 + 蒸瓜子肉 + 炒空心菜 + 三杯雞
我到市場買魚漿
老闆教我用燙魚漿的水來煮湯
這樣湯頭會很鮮甜
我的實驗作法:
1.煮開一鍋水,將魚漿捏小塊入鍋成形,再將魚羹撈出,放入白蘿蔔丁煮滾,再加入高麗菜,煮滾後轉小火,熬煮40分鐘(我煮很大一鍋)
2.白蘿蔔丁煮透後,加入魚羹續煮,加入鹽巴調味,再用太白粉勾薄芡,煮滾後熄火加點烏醋(食材便宜,又很好變化,還可以加入竹筍絲、木耳、柴魚片,起鍋前加烏醋和香菜,超美味!)
呵呵..
第一次作
還滿成功的
Mandy妹說很好吃
老公也吃了幾碗
不過臉色有點凝重

下午3點我和小羊午睡時
老公帶小雞去逛順發
5點還帶回一大袋的鹽酥雞
說是他的晚餐
因為小羊不吃辣
所以晚上肚子餓時
我另外煮乾麵和濃湯給她吃

到了晚上
我才知道老公臉色凝重的原因
老公說
我要煮飯
就要去買菜
買了菜還要處理
然後又要煮
都沒時間陪小雞

好好好
我聽到了
也虛心檢討
是我動作太慢
以後不煮了
我會多陪寶貝們玩耍
這樣可以嗎?

為了你吃麵容易餓
吃飯又最少要有三道菜
又不愛吃稀飯
我所能做的就是盡力變化菜色
不然我很好養的
湯麵、乾麵、鹹粥
這類簡易一鍋料理
我就吃的很開心了

不過..
我先聲明
假日不要老是說不知道要吃什麼
不然就是說要吃泡麵或是鹽酥雞
這樣很沒營養
外食的選擇性多
伙食費也會比較高
小羊和小雞如果沒辦法跟著吃
我還是要另外準備
這樣可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