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家的姐姐個個廚藝高超
把老公的嘴也養刁了
剛結婚時我天真的以為
辛苦煮出來的菜
會獲得鼓勵和讚賞
錯!
老公會直接批評
讓我氣到不想煮
但也激起我個性裡的不服輸因子
越戰越勇
失敗了就上網找資料
再次挑戰
成功後獲得老公的認同
那種成就感
真的讓人很開心

老公說我最近進步很多
現在煮的菜
越來越像他家的口味
呵呵..
聽了真的很開心
其實就是簡易的家常料理啦!
我還要繼續學習!
因為..
我家還有一隻挑嘴小羊
如果我再不努力
很怕小羊長大後會說:媽媽,妳煮的不好吃,我要去姑姑家吃飯!(媽媽會喔!)

還有ㄚ..
我喜歡煮好趁熱馬上吃
而且2個小搗蛋不斷在搞破壞
所以真的沒空拍照
只能提供文字敘述
不嫌棄的朋友們
可以參考看看喔!

。豐盛早餐
星期六:荷包蛋 + COSTCO薯餅 + 小熱狗*2 + COSTCO起司條*2 + 番茄醬
星期日:荷包蛋 + 原味德式香腸 + 黑胡椒德式香腸 + COSTCO酸黃瓜醬 + 蕃茄醬(前一晚在士林夜市吃太多好料,所以簡單吃就好)

餐具:使用IKEA瓷盤及刀叉
飲料:現泡奶茶或鮮果汁

☆起司條直接放小烤箱烤8分鐘
不需油炸
在烤起司條的同時
就可以煎荷包蛋、薯餅和小熱狗
很快就可以上桌囉!

☆台畜的德式香腸直接水煮3-5分鐘(我沒買過其他牌子的德式香腸,看到意欲很多高手介紹,不用懷疑,跟著買就對了!)
再下鍋煎到有點"恰恰"
搭配COSTCO酸黃瓜醬
真的很好吃!

。先煎後烤~超美味牛排
1.先將COSTCO牛排2面均勻灑上COSTCO現磨海鹽及黑胡椒,按摩一下,放置10分鐘
2.將小烤箱預熱3-5分鐘,同時在平底鍋內放入奶油及蒜片,再將牛排放入,大火煎至2面表面熟起鍋,金黃蒜片放在牛排上,再將牛排放在錫箔紙上面包好,放入小烤箱烤3-5分鐘,鮮嫩多汁超好吃!

☆第一次烤的牛排超多汁
我還趕緊燙了一把關廟麵
拌上牛排肉汁
真的超好吃!

☆下次要挑戰
在錫箔紙底部先放上洋蔥絲
再將牛排放在洋蔥絲上
蒜片放在牛排上包好
放入小烤箱烤3-5分鐘
我想應該也很讚
呵呵..
光是想像
就開始流口水囉!

。三杯雞
1.先將COSTCO的切塊棒棒腿川燙備用
2.鍋入麻油燒熱後,大火先爆薑片,待薑片微黃時放入川燙過的雞腿塊,翻炒至雞塊變色後,轉小火
3.加入醬油、酒、糖燒至湯汁快收乾時熄火,拌入九層塔即可
PS.網路上說:此菜不可加水烹煮,且炒時要不停翻動,以免沾鍋!
我還是有加一點點水啦!
因為米酒剛好不夠

☆就是這道三杯雞
讓我又恨又愛
這是我下廚以來受創最深的菜
老公的批評~不夠入味,這不是三杯雞!
切..
我肯煮你就要偷笑了
還這樣說..
真的氣到我了
不會婉轉一點說嗎?
臭老公..
所以三杯雞挑戰成功
真的超開心!
現在一放假
我就問老公要不要吃三杯雞?
呵呵..
已經變成我的拿手菜囉!

PS. 
1.這不是COSTCO專欄
只是去逛COSTCO都會克制不住
看人家介紹就想買
一買下去
就會吃很久
所以常要清庫存

2.COSTCO賣的產品
份量都超多
所以肉類我都是買回家就進行分裝作業
先用小塑膠袋裝
將肉類平放
不要堆疊~這樣拿下來解凍比較快
再裝到密保諾的夾鍊袋
放進冷凍庫
要下廚前再拿下來自然解凍

到目前為止
肉類品質都讓人讚不絕口
久久補一次貨
就可以吃一陣子
肉類吃完
嘿嘿..
就是我們去COSTCO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