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邊寫功課邊跟我說:媽咪,Sophy老師說我們拉小提琴進步了,拉的很好聽喔!
媽咪正準備給予口頭鼓勵,
沒想到,
小子搶先開口:姐姐,妳真的超棒的!好乖喔!

第一次被弟弟認真讚美的小羊有點害羞地說:沒有啦!你才棒!

小子生氣了:又不是我棒,是妳比較棒耶!

聽完這段對話,
媽咪我超感動的!
小子的真誠反應,
小羊謙虛的回應,
讓我覺得專心陪伴他們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我一直相信正面的肯定會讓孩子充滿動力,
但孩子間可以不互相告狀,
而是不吝嗇地給予讚美,
更讓我覺得他們好棒!

我跟小羊說:弟弟說妳很棒,妳只要跟弟弟說:『謝謝,你也很棒!』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