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六)早上離開爺爺家,
老公隨性地開著車,
要帶我們走走逛逛,
經過三義、后里來到豐原,
印象中可以去騎鐵馬,
正唸著:糟糕,忘了帶防曬乳液和帽子。
小羊:媽咪,車上有妳的洋傘啊!
呵~
小可愛,
撐洋傘騎車太累人了啦!
還好,
馬路邊有人在賣帽子,
我們找到之前Mandy妹介紹的『都會租車』
不過我忘了帶VIP卡,
但是老闆還是讓我們享有8折租車優惠,(親子車一台租金$100.-,打8折後兩台$160.-)
真的很不錯!
雖然,
我騎到半路才後悔忘了租電動的。

騎車買好4頂帽子,
我們就從豐原的起點,
東豐綠色走廊前進。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
伴著微風和綠蔭,
感覺輕鬆愜意,
雖然,
騎上坡有點吃力,
而小羊一看到隧道就高舉雙手歡呼,
可愛極了。

來到石岡水壩,
停車看看風景,




~隨手亂拍的壩上風光~


小羊一到橋上就喊熱,
所以我們休息一會就上路。




小雞很愛老舊的火車,
不過媽咪從國中開始通勤,
就是都搭這種平快車,
一點也不覺得新奇,
反倒是回憶起許多通勤的小趣事。


~全都是鐵馬~


~搶吃pinky的姐弟倆~


一路上除了騎車,
就是停車拍照、補充水分,
我最怕看到並排騎車還聊天的,
真的好危險,
還有家長讓小朋友自己騎腳踏車,
天真的孩子想停車就停車,
根本不管自己是不是停在車道中間,
後面的自行車煞車不及還追撞上來,
真的很可怕,
提醒朋友們,
出門玩更是要注意安全喔!

~不吃冰愛搗蛋的小雞~

中途休息吃一盤黑糖綜合冰+冰淇淋,
騎到東豐綠色走廊8km處,
才發現後段道路封閉中,
所以我們又往回騎,
回程很多小下坡,
輕鬆不費力,
小雞還抱著整包的『蝦味先』吃了起來,
會不會太爽了?







回到入口處,
老公提議到后豐鐵馬道走走,
馬上轉身繼續騎,
不過后豐的路比較小,
會車真的要小心。

騎到382公尺長的花樑鋼橋,
往下一看,
我才知道怕,
會合後我跟老公說:其實,我是為了跟你說『我不敢騎』才追上來的。
九號隧道全長1273公尺,
小羊說:媽咪,這個隧道好涼喔!可是怎麼這麼長啊?
呵~
不過隧道內也有白目的觀光客,
趁著回程是小下坡,
硬是騎到對面車道,
我實在沒辦法騎,
只好趕緊靠邊停車,
忍不住唸了句:直接騎到對面車道來,是要別人怎麼騎車啊?
實在有夠機車的,
而且還拼命超車,
真的很危險。

出了九號隧道我們就往回騎,
因為天色已暗,
我們的親子車沒有燈,
順路在小吃店解決晚餐,
不然孩子一上車就睡覺,
回家要讓他們吃飯會累慘我,
總共花費4小時15分,
租車店營業到6點,
我們則是PM5:59才還車,
小雞還哭著不肯下車呢!
他可能以為這車是他的,
呵~
一個小時後我們到家了,
下車時我抱著小羊,
直喊著:老公,我的腿斷了,我不但鐵腿還鐵膝蓋,怎麼辦?
唉..
久沒運動,
一下騎這麼久,
全身的骨頭都要散了,
不過,
小羊已經在預約下次鐵馬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