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雞已經完全脫離夜奶,
雖然過程有點可憐,
讓人很不捨,
但現在可以全家好眠,
實在是太棒了!

因為從Babyhome上查詢"戒夜奶",
媽咪分享的成功經驗就是~不要理他
剛開始小孩可能狂哭1小時,
慢慢的變成半小時、10分鐘,
到唉兩聲就睡著了,
所以我效法媽咪的作法,
請老公配合狠下心,
不管小雞怎麼哭都不泡牛奶,
改讓他喝溫開水,
不過小雞只喝過一次就氣炸了,
哭的更慘,
半夜聽他的哭聲實在讓我們非常心疼,
但我強忍情緒拍拍小雞的背,
唱睡覺歌給他聽,
大概10天左右,
小雞就完全戒掉夜奶了,
而且是在晚上9:30~10:00喝睡前奶,
刷牙後直接睡到隔天早上6~7點,
整整8~9個小時的睡眠,
實在讓我們足感心ㄟ~
媽咪我終於可以脫離黑眼圈及"睡眠障礙"了!

今天淩晨4點多,
小雞突然又懷念ㄋㄟㄋㄟ,
狂哭不停,
老公跟他說:忍耐一下,不要哭哭了。
我跟他說:你是很棒又很勇敢的DD喔!忍耐到早上太陽公公出來再喝ㄋㄟㄋㄟ好不好?

小雞帶著哭腔回答:好~(其實小雞聽不懂,但是只要問他"好不好",就會回答"好")
然後就拿著手帕擦眼淚、搓下巴,
安靜下來乖乖睡覺,
我感動的幾乎要噴淚了
7點小雞起床我又稱讚他一次,
就見他元氣滿滿又很開心地投入我的懷抱,
真是媽咪的乖寶貝!


Ps."睡眠障礙"是我家附近超嚴格的小兒科醫師說的,之前我感冒去看診,醫師說我的頭痛是睡眠不足引起的,並不是因為感冒,我說小孩要喝牛奶,沒辦法不起來泡,醫師說小孩滿6個月後就不應該喝夜奶了,這樣的狀況在美國都算是睡眠障礙,而且是大人跟小孩都是。厚..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而且醫師很嚴格地要我趕快幫小雞戒夜奶,我卻因為捨不得而拖到現在: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