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雞隊在大學眼科的兒童區玩耍~


~小雞點了3次散瞳劑,吃著葡萄口味的Pinky,繼續等待醫師檢驗。而小雞小腿上的包是端午節從關西帶回來的,臭小黑蚊,居然在小雞腿上留下70幾包,擦什麼藥都沒用,氣的我現在都隨身攜帶防蚊乳液~


5/2正準備大阪旅遊的我,
因為不放心小雞的眼睛,
所以電話預約了今天(6/30)大學眼科~王藹侯醫師的自費門診,
還好小雞是No.2,
因為今天的檢查從AM10:10進行到12點多才結束。

小雞是在95.05.18(五個月大時)進行斜視手術,
記得當時王醫師說小雞是他最小的手術病人,
而小雞經過手術矯正,
確實明顯地改善了斜視,
我們真的很高興,
雖然在小雞術後兩個月的回診
我曾詢問過王藹侯醫師,
關於小雞專心看前面頭會不自覺往右偏的現象,
王醫師說:DD手術後的眼睛正了,年紀又這麼小,只能繼續觀察,等3.5歲會看視力表再檢查視力。
就連小雞感冒去找青蛙醫師,
我也趁機請教醫師,
希望醫師能給我們一些建議,
青蛙醫師仔細檢查後,
也說小雞沒有斜頸,
要多留意眼睛方面的問題,
唉..
我以為王藹侯醫師複診時說沒問題,
小雞就沒有眼睛方面的問題,
因為小雞還小,
王醫師和青蛙醫師給的建議就是--繼續觀察,
是的,
只能繼續觀察,
但觀察了一年兩個月,
我們還是提前帶小雞來找王藹侯醫師,
因為小雞專心時頭往右偏的狀況越來越明顯。

小雞到櫃檯報到,
就坐在媽咪的大腿上驗光,
輪到小雞看診時,
王醫師還是以各種聲光玩具吸引小雞的目光,
仔細檢查後王醫師說:應該是左眼的問題,還是只能手術矯正。
我聽了心都涼了,
眼眶又忍不住泛紅,
醫師讓小雞點了4次散瞳劑,
30分鐘後再檢查視力,
這次小雞很勇敢,
點散瞳劑時唉兩聲就沒哭了,
旁邊一個小哥哥每點必哭,
所以我們離開時他還在點,
很可憐!

王醫師檢查後說:DD的左眼有點旋,需要手術些微放鬆左眼的下直肌和外斜肌(大約是3mm)。
本來老公希望小雞3歲之後再開刀,
因為現階段的小雞歡起來很嚇人,
王醫師說:都OK,已經找到問題點了,什麼時候開刀都可以。
後來才要批價,
老公又反悔了,
我只好開玩笑地跟王醫師說:我老公說還是現在開好了,因為我怕兩年後如果您沒看診,我不知道要找誰開刀?
所以很有耐心的王醫師又再檢查一次,
唉..
我知道老公和我一樣緊張,
捨不得小雞這麼小眼睛又要開刀,
可是又希望小雞能早點恢復視力健康,
這樣矛盾的心情是很煎熬的,
但因為信任王醫師,
所以我們認為還是早點調整對小雞比較好!

我請教醫師:這次開了就會好吧?
王醫師:不敢保證一定會好,但我敢說有80%的成功率。
這句話幾乎就是膽小媽的定心丸:P,
我們絕對相信王醫師的專業和權威,
尤其小雞右眼斜視矯正的那麼好,
讓我們深刻體認到找對醫師真的很重要。
在此我要謝謝一位曾在我的網誌留悄悄話的高中女生,
謝謝她以親身經驗提醒我,
斜視需要定期追蹤檢查,
我知道她在課餘之際都會到我家關心羊雞隊的生活,
現在她應該正在準備大考,
祝福她能順利考上喜歡的學校!
我也要再次祝福我們心愛的小雞,
手術順利,
視力健康,
這真的是當父母的我們最大的心願!

PS.這次的掛號費$500.-檢驗費$1,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