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小雞自己會吐痰
是因為藥粉量多
一吃就作噁
馬上吐出來
而且是超黏稠的痰
是痰就好
我怕的是把好不容易喝下的ㄋㄟㄋㄟ也給吐出來

昨晚睡前吐2次痰
一次是吃藥後
一次是吃米餅
雖然米餅沾水
增加濕潤度
也喝一些水
但是小雞喉嚨發炎
還是覺得乾
吐痰後就禁食
先睡覺讓身體休息一下

昨晚在大姐家時
小雞想睡覺正在歡
我讓他趴在我腿上拍痰
拍個10分鐘就睡著了
睡前喉嚨有痰
呼吸聲音很大
也抓來拍痰
15分鐘後
聲音正常
也不會小豬叫

早上小雞又有點發燒
決定帶小雞去找麥醫師
麥醫師說小雞除了發燒、鼻涕之外
痰真的很多
還說我拍痰的方式很正確
痰有吐出來很好
才以壓舌板看到小雞的喉嚨真的有發炎
小雞馬上作噁
又吐一大口痰
很好
有吐出來就好
除了藥粉藥水之外
麥醫師還記得小雞上次的狀況
又備了退燒藥粉和藥水
特別叮嚀:若DD吃退燒藥粉2小時後還在燒,就喝退燒藥水,但是喝了退燒藥水若像上次眼睛會紅腫的話,就代表小雞對退燒藥水過敏,以後就都不能再吃!
謝謝麥醫師仔細和親切的看診
我想這也是診所人潮滿滿的主因吧!
將心比心
這麼好的看診品質
只能說
等待是值得的!

PS.小羊只是陪小雞看醫生,就有糖果和貼紙,開心的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