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天氣熱
室內外溫差大
我就很容易中暑
中醫師都要我放慢腳步
溫差大的地方要深呼吸3次
再慢慢走出去
唉..
我就是急性子
走路也慢不下來
所以常常忘記醫師的叮嚀
之前中暑超難過
都要去中醫診所刮痧+吃藥
現在根本沒空
所以我都用刮痧板+清涼水溶性的青草膏
自己刮脖子和肩膀
紓解一下不舒服
再加上適當的休息
很快就會好

以下是網路上找的中暑自我治療小妙方
1.避開烈日(很重要,夏天我都到有室內停車場的賣場或百貨公司,不然超容易中暑)
2.多喝水(出門一定要帶水,多喝一些水,也會比較舒服)
3.喝稀釋的電解質飲料(舒跑都買整箱的,喝比較久啦!)
4.避免以鹽錠劑補充鹽分
5.避免酒精
6.避免咖啡因(中暑就不喝咖啡,喝水啦!)
7.勿抽煙
8.慢慢適應氣溫的轉變(要時時提醒自己,又不是火車頭,衝這麼快做什麼?)
9.從事戶外活動應放慢速度(這也是重點,到戶外活動,我最怕開車門的瞬間,冷熱一起來,頭馬上就痛)
10.過於炎熱時可以冷水沖淋頭部及頸部,當水分蒸散時可幫助散熱
11.中暑可能在連續幾天內逐漸地虛脫,如有體重在數天內直線下降的情況,應加以留意
12.戴帽子可減緩頭頸吸熱的速度,特別是禿頭或逐漸禿頭的人(雖然已經準備好了,但是還是不太習慣戴帽子)
13.勿打赤膊,以免吸收更多的輻射熱,通風的汗衫反而有消暑的作用(這個是說男生啦!)
14.選擇淺色的衣服,棉花及聚酯合成的衣物最為透氣(夏天我不穿黑色衣服,超吸熱!冷氣房除外啦!)
15.一旦中暑,請為患者潑水,將患者移到有冷氣的地方,如果患者意識清楚,則給予補充水分,再以冷毛巾濕敷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