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小羊坐月子期間小羊都喝母奶
後來因為小羊一直尿布疹不會好又感冒
而且不太喝母奶
所以約40天我就退奶
喝麥仔茶
退的很輕鬆
可是後來發覺小羊的體質比較差
容易感冒
讓我有點後悔
早知道就餵母奶餵久一點

懷小雞時我就希望能餵母奶到6個月
小雞一直很捧場
但是前陣子因為我有點乳腺炎
小雞吸不到就哭哭
擠到奶瓶溫來喝
他也不喝
我怕他肚子餓
所以讓他喝配方奶
前天再給他喝母奶
他生氣不喝
我決定要退奶了
因為乳腺炎會忽冷忽熱
而且會暈眩、頭痛
我很不舒服
晚上帶小孩火氣會比較大
而且小雞不喝
我就不餵了

我去中藥店買2帖炒過的麥子來煮茶喝
不敢多喝湯湯水水
口渴時只敢喝一小口麥仔茶
可是居然還脹奶
我都快瘋了
退奶時都說不要擠就會自然退
可是脹奶不舒服又怕變成乳腺炎
好難喔!
我只好擠一些
不會有硬塊也不會不舒服就休息
母奶擠了小雞不喝
直接倒掉覺得很浪費
很心疼自己辛苦擠的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拿來泡澡或做母乳皂
我不會做母乳皂
所以拿回家泡澡
“母奶浴”
還不錯喔!
比較不會心疼
泡完才想到應該留給小羊和小雞泡
沒關係..
還有
我不想擠都痛到不行
所以還可以泡澡

昨晚小雞想睡覺一直哭哭
我知道他肚子餓了
泡配方奶給他喝
結果他一口都不喝
還哭更大聲
一直在我身上磨蹭
我想說他應該不會想喝母奶吧?
試試看給他吸
他喝的好認真
唉..
怎麼這樣ㄚ
可是擠到奶瓶又不喝
我還是要退奶
只是時間可能要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