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小羊起床要刷牙時突然大哭
邊哭邊說:媽媽..我要..
我實在聽不懂
問她是要ㄋㄟㄋㄟ嗎?
她哭更大聲
我請她好好說
她才說她要尿尿

早說嘛!
哭這麼慘
我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趕快抱她到馬桶上
她就開心了

其實去年夏天大姐有訓練小羊上廁所
只是我因為懷孕不舒服
不能拿重物--醫師說小羊就是重物
沒辦法完全配合
但是小羊習慣嗯嗯一定要坐在馬桶上
尿尿有時不肯尿在紙尿褲上
也要坐馬桶
剛開始老公覺得煩
覺得小羊龜毛
可是我覺得只要小羊肯說
就更接近可以脫離尿布的行列
她能這麼清楚的分辨尿尿和大便的感覺
我們應該很開心才對

有共識之後
只要小羊說要去馬桶尿尿或嗯嗯
我和老公一定馬上帶她去
還會給小羊鼓掌幫她加油
現在她要嗯嗯會叫我們走開不可以看
但是會叫我去幫她加油
"用力喔!嗯..(還要加上用力的手勢).."
小羊也會回應
很可愛很認真喔!
只是我怕她掉進馬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