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勞動節一早送小羊去上課後,
我約老公帶小子去南寮騎自行車,
老公騎他的白色EX5,
我租了一台親子車載小子,
就往十七公里海岸線騎去。

沿途吹著海風、欣賞海景,
非常輕鬆愜意,
但這次一張照片都沒拍,
就是純運動。
老公臨時提議騎到竹南娘家,
跟媽媽打個招呼後,
順道又去小姑姑家走走,
這一趟才騎一個多小時,
老公很驚訝我的體力怎麼變好了?
那還不是因為有小小訓練師給我的每日特訓,
才有這般好體力。

回程因逆風騎了兩個多小時,
老公還是騎的很輕鬆,
而且騎很快,
還會在路口等我們,
但租來的親子車段數不足,
遇到上坡路段我只能下來牽車,
這時我的腳已經開始有點抖的不聽使喚,
車上還有個將近14公斤的悠哉小子耶!
真是給我體力大考驗,
但魔羯媽咪的潛力無窮,
來回51公里的路程完全沒喊累,
還可以跟小子聊天、看戰鬥機呢!

從小子指定的麥當勞回家後,
趕緊洗澡、休息,
而小羊回家寫好功課,
我們就往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出發,
要帶孩子們去看螢火蟲,
小子看到姐姐撿起剛飄落的油桐花還生氣地說:姐姐不要撿啦!那是要給蜜蜂採花蜜的耶!
呵..
很好玩!
但生態館的螢火蟲不多,
還有小朋友拿網子要捉螢火蟲,
即使出聲制止也不聽,
也沒看到家長在附近,
小羊很有正義感地請他們不要捉螢火蟲,
不然螢火蟲會死掉,
但小朋友依然故我,
真讓人生氣。

下山沿途的草地上有超多螢火蟲,
像是耶誕小燈泡般閃個不停,
小羊還跟同學說有一千兩百五十萬隻螢火蟲,
哈哈..
太誇張了啦!

回家前還先去竹東夜市用晚餐,
我的腿已經開始酸痛,
快要走不動了,
還好擦了肌肉酸痛的藥膏加上貼布,
隔天就能恢復,
久沒運動,
一次運動過猛就是這樣,
雖然痛,
但還是痛快。

對了,
聽Mandy妹說內灣也有很多螢火蟲,
停車也比較方便,
下次再帶孩子們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