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很喜歡上次教她刷牙的那位牙醫叔叔
連補蛀牙都表現的特別勇敢,
因為,
她最期待的就是牙醫叔叔脫下手套後,
會把手套的三根手指打結並翻過來,
讓她親自操作看牙的機器吹成小兔子氣球,
小羊回家會很得意的跟爸爸說:我今天很勇敢,這是牙醫叔叔讓我自己做的小兔子氣球,只要按黃色的按鈕就可以囉!
當然,
小雞還是連摸都摸不到。

不過,
牙醫叔叔三不五時就要回日本,
每次預約幾乎要再等上一個月,
所以我又換了第三家牙醫診所,
這位牙醫師很親切,
跟小羊講話不但輕聲細語,
補蛀牙的動作也很迅速、仔細,
連牙醫助理都很會哄小孩呢!

昨晚的塗氟,
我事先跟牙醫師提起小羊是個反射動作很快的孩子,
前兩次的塗氟都是NG收場,(初次塗氟再次塗氟大NG)
牙醫師說他了解,
會觀察看看。

小羊選了葡萄口味的氟化物,
牙醫助理讓小羊先用漱口水漱口,
牙醫伯伯再仔細地幫她刷牙,
還先讓小羊試咬未放氟化物的牙托,
小羊很OK,
但牙醫伯伯在牙托上擠上葡萄口味的氟化物,
一貼進小羊的上排牙齒,
她就因為害怕味道而不敢咬緊,
馬上開始作嘔,
好了,
請姑姑六點前督促她吃完的晚餐全吐光了,
牙醫伯伯讓小羊休息一下,
漱漱口、看YOYO,
平復一下心情,
十分鐘後又試了草莓口味的氟化物,
小羊還是吐了一堆濃稠的口水,
牙醫伯伯又讓小羊休息,
再來就使用棉花棒沾草莓氟化物幫小羊塗氟,
一顆一顆牙齒仔細地、慢慢地塗,
還要牙醫助理幫小羊吸口水時輕一點,
不要太接近喉嚨,
以免她嘔吐,
塗好後叮嚀我,
半小時內要讓小羊把口水都吐出來,
晚上不要再喝牛奶、吃東西,
小羊跟醫師伯伯道謝、再見後,
神情愉悅地到櫃檯,
這裡有她期待的戳戳樂,
呵~
上次戳到一個日式可愛的粉紅平安符,
目前正繫在她的舞蹈包上,
這次戳到一個彈力十足的QQ球,
她很樂的跟我散步回到姑姑家,
對了,
這家牙醫診所就在大姐家附近,
我和小羊的散步路程不超過三分鐘,
所以囉!
以後我們全家就在這看牙吧!

每個孩子對塗氟的接受度不一樣,
小羊就是每塗必吐的那種麻煩孩子,
幸好這位牙醫師很有耐心,
所以小羊並沒有像前兩次塗氟那樣狂哭。
之前我買了氟錠,
寶貝們很愛喔!
因為小小顆長的很像Pinky,
不過要注意的是,
吃氟錠的前後半小時不能喝牛奶,
不然就會沒效果,
我就是注意間隔的時間,
所以常忘了餵食氟錠。

小雞雖然滿兩歲了,
但還聽不太懂,
雖然他在看巧虎刷牙和看牙醫的教材很投入、參與度很高,
不過真要塗氟可能還需要花一點時間,
我會在家多幫他做心理建設,
當然,
塗氟並不表示不會蛀牙,
最重要的是要每天把牙齒刷乾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